習官式回應人權問題 陸民要求真誠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有大陸民眾指出,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針對人權問題的回應並不誠實﹔希望中國領導人要發自內心的去求改善,繼續表裡不一官場式的回應,終將被世界潮流所淘汰。

大陸民眾對於習近平如何回應中國人權問題非常關注。維權律師江天勇觀察指出,相較於其他出訪的官員,習更願意談「人權」這個詞。

維權律師江天勇:「但是,他並不夠坦誠,依然是一種模式性的語言,還是原來一些套話、一些老話。我希望中國領導人,他能夠發自內心的,在國內能努力的去,實實在在的解決這問題,而不是在國際場合,看起來好像西裝革履,也融入了現代社會式的,但他的心還是處於一個蠻荒的時代,那是會被這個世界潮流所淘汰的。」

隨著習近平所到之處,外面聚集著法輪功團體、海外民運團體等,呼籲改善中國人權狀況。習在14號的午宴上,將人權問題歸咎於中國人口多、區域差異大、發展不平衡。

江天勇則指出,中共關押高智晟等異議人士與地域無關。

維權律師江天勇:「它不是地方性的,某一個山高皇帝遠,一個偏僻地區的,一個低層級的官員他在違法;完全是來自於更高層級的,甚至中央決策層的,不是其中的藉口所能來解釋的。」

據報導,習近平15號拜會美國國會,會談涉及人民幣匯率、宗教自由與人權等問題。習近平回答說,中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大陸民眾:「中國的人權狀況日趨惡化,從精神領域上,還有從對百姓的控制這一塊來講,只有加強,沒有削弱,也就是說在經濟高速發展的背後,是與之不相稱的,讓專制更加專制,民主更加遙遠。」

新唐人記者梁欣、葉家伶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