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斬暴龍 媒體熱嚇到教頭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中央社多倫多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今天迎戰多倫多暴龍,“哈佛小子”林書豪終場前投入關鍵3分球,助尼克以90比87成功贏得6連勝。林書豪爆紅,讓尼克教頭也被媒體爭相採訪的盛況嚇到。

暴龍(Raptors)官網在賽前數小時還放上林書豪的照片。林書豪作客多倫多,也引發當地亞裔社區的關注,估計吸引超過28萬人的注意,相當當地人口的11%以上。

加華青年體育會(Chinese Canadian Youth Athletics Association)和多倫多台灣同鄉會(Taiwanese Canadian Association of Toronto)派出約300名球迷到場加油,暴龍13場主場比賽中,這是第2次全場爆滿,門票全賣光。其中1個粉絲團還穿著白色T恤,上頭印有林書豪的英文名字。

但不是所有球迷的回應都如此正面,林書豪整場比賽中也被噓了好幾次。

當地媒體也注意到,今天上午的記者會吸引大約75名記者和16台攝影機湧入聽取林書豪的發言,另有數十人為免太擠而不得不離去。準備採訪這場比賽的加拿大華裔記者超過25人,包括對林書豪送上加拿大郵政公司龍年紀念郵票的記者。

甚至尼克(Knicks)教頭狄安東尼(Mike D’Antoni)也對麥克風蜂擁而至希望採訪林書豪的盛況嚇到。

他開玩笑說:“我們現在是在打季後賽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