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市占 宏碁加倍歐洲行銷預算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據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宏碁身為全球第4大個人電腦製造商,面對歐洲銷售遽減,將倍增歐洲行銷預算,藉此重新擦亮宏碁產品物美價廉的金字招牌,以提振歐陸銷售。

根據報導,宏碁已聘請倫敦頂尖廣告公司Mother操刀,以重振品牌形象。Mother曾為可口可樂(Coca-Cola)、Boots與宜家家居(Ikea)等譜寫膾炙人口的廣告作品。

去年10月甫上任的宏碁歐洲、中東、非洲營運總裁艾仁思 (Oliver Ahrens)表示:「我們過去的廣告已經有些過時。新的廣告將更為時尚,我們想做些不同的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事情。」

蘋果iPad與三星電子Galaxy Tab等平板電腦搶市,擠壓宏碁的傳統個人電腦(PC)產品。宏碁雖推出自有品牌Iconia平板電腦,但起步已晚。

據科技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統計,宏碁去年痛失全球PC二哥寶座,淪落至第4名,不敵惠普(Hewlett-Packard )、聯想集團 (Lenovo Group )與戴爾(Dell )。

去年第4季,占宏碁營收逾1/3比重的歐洲銷售,由上年同期銳減超過46%。

宏碁全球品牌行銷主管狄普勒(Walter Deppeler)表示,宏碁在德、英、法等主要市場的支出將加倍,希望藉此贏回市占。

艾仁思還承諾,今年將扭轉歐洲業務,由虧轉盈。宏碁去年第2與第3季出現虧損,主要受累於歐洲銷售欠佳。

宏碁去年已大力整頓歐洲事業,包括裁員300人,以及針對歐洲通路庫存過高,認列1.5億美元損失等。

去年宏碁宣布獲利警訊後,前執行長暨全球總裁蘭奇(Gianfranco Lanci)閃電下台,如今則轉戰聯想,負責其歐洲事業。

艾仁思表示:「從2002至2009年,我們從未停止增長,我們有完美的業務模式因應這樣的環境。但在面對市場改變上,我們反應慢了一點。我們現在的戰略是配合新環境,改變方式抓住市場成長商機,也不斷追蹤庫存。」

宏碁並推出高價產品,例如S5超薄筆電。宏碁宣稱S5僅厚15公釐,是全球最纖薄的筆電。

S5超薄筆電售價約超過1000美元。艾仁思認為,高階產品有望凸顯宏碁品牌的雄心壯志。(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