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見加總理 報導短沒照片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12日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昨天與加拿大總理哈珀會面後,當地媒體重慶日報頭版今天僅以5段、305字報導兩人會面,頭版照片更使用哈珀夫婦擁抱貓熊的合影,完全不見薄熙來。

據鳳凰衛視報導,薄熙來與哈珀的會面時間為1小時,但重慶日報今天在頭版最上方較不顯眼的位置、引用官方媒體新華社發自重慶的報導,原本6段的文章刪除一段剩5段,刪除的段落則是關於兩國貓熊保護研究合作協定的內容,和過去大陸各地方媒體通常「原文刊登」新華社文章的習慣明顯不同。

王立軍事件後,外界高度關注薄熙來的權力是否被中南海逐步削弱,媒體版面的大小及編版方式或可看出一些端倪。

薄熙來與哈珀1小時的會面,被濃縮在5段、305字的報導當中就結束,反而對哈珀在重慶到了哪些不同地點參訪、說了什麼話做大篇幅詳細記錄,並佔據頭版中心位置,國外來訪者的版面比當地東道主還要大,這在大陸相當罕見。

學新聞、辦宣傳任務出身的薄熙來,向來重視宣傳工作,但這次重慶日報卻是低調處理薄熙來與外賓的談話、也沒有刊登他的照片,這是否意味著薄熙來對當地官媒的掌控能力已不如以往,或是重慶日報收到更高層的指示,不得而知。

反觀哈珀10日與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會面後,當地「南方日報」11日頭版不但超過半個版面報導、還刊登兩人握手合照。兩相對照下,薄汪在18大之爭勝負仍存在變數。

重慶日報是省級黨機關報,號稱是長江上游沿岸城市發行量最高的日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