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參與藝術節 法國民眾驚艷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9日專電)台灣首度參與法國土魯斯「亞洲製造」藝術節畫下句點,為法國民眾留下無數驚奇和驚艷。

在新年期間開幕的「亞洲製造」(Made in Asia)藝術節,1月25日至2月10日舉行,本屆藝術節邀台灣擔任主題國,台灣近50名藝術家在兩週期間內輪番應邀到土魯斯。巴黎台灣文化中心今天表示,台灣的參與為台灣文化作了最佳行銷。

亞洲製造藝術節以「台灣當代藝術之旅」為題,策劃6檔展覽,邀請台灣參展藝術家到土魯斯地區駐村,其中曾雍甯展出「野火系列:原子筆繪畫」,吳季璁展出「水晶城市」裝置,蔡佳葳展出錄影作品「Ah!」。

土魯斯視聽圖書館也加入「台灣當代藝術之旅」,展出莊哲瑋、羅景中的裝置作品,以及黃明正環島3年的倒立相片暨錄影展。黃明正並在現場創作錄製一段倒立影片。

圖書館長亞西維爾(Ludwine Harivel)表示,台灣藝術家展出作品恰當融入展場空間。由於館內不常舉辦大型藝術展覽,她對於展覽水準優秀整齊表示讚賞。

藝術節目單排出台灣展演部分,包括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崎動力舞團、一當代舞團、飛人集社。及十鼓擊樂團、心心南管樂坊等團體。

藝術節期間並安排播映多部台灣電影。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表示,台灣在此充分展現尊重並努力推動多元文化價值。

表演活動已於8日晚間全部結束,展覽活動將繼續進行至26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