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車手服藥遭禁賽 各方表沉痛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中央社巴黎6日路透電)西班牙自由車好手康塔多(Alberto Contador)未能通過2010年環法自由車賽(Tour de France)藥檢,判禁賽2年,今天各界議論紛紛。

即將遞補成為2010年環法大賽冠軍的盧森堡籍車手施萊克(Andy Schleck)說:「這沒什麼好開心的。首先,我替康塔多感到難過,我一直都相信他的清白,今天對自由車界是沉痛的。唯一的好消息是經過566天的疑惑後,真相終於大白,我們總算可以走出陰霾。」

「我相信,體育仲裁法庭(CAS)讀過4000頁的檔案資料後,作了全面考量。即使現在宣布我是2010年環法大賽總冠軍,我也開心不起來。我的確在賽中敗給康塔多。」

「我的目標是以體育競賽的方式在環法賽勝出,不是在法庭。如果能在今年奪冠,那才會是我第1座環法賽冠軍盃。」

國際自由車總會(UCI)主席馬奎德(Pat McQuaid)說:「今天對自由車運動是沉痛的一天,也許有人將此視為勝利,但事實全然不是如此。沒有人是禁藥事件的贏家。選手服用禁藥,不論性質,即使發生1次都嫌多。」

環法自由車賽負責人普魯多姆(Christian Prudhomme)說:「本事件說明了,裁決單位不計代價、無論誰涉案,都會貫徹仲裁。把冠軍頭銜轉交給施萊克是合理決策,但還須交由UCI決定。」(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