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例 消防英雌成大城主管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中央社奧克蘭2日路透電)美國加州奧克蘭的戴洛亞利德(Teresa Deloach-Reed)成為美國首位職掌主要城市消防部門的黑人女性,在她的職業生涯達到新的里程碑。

53歲的戴洛亞利德本周接到人事命令後,將在3月接管有580名職員的消防部門。

她早就是精挑細選出的優秀人才,根據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資料,2010年女性消防人員不到4%,黑人消防員的比例也不過6%左右。

戴洛亞利德表示:「還有許多消防部門沒有女性職員,我們要改變現況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她上一個職位是加州聖荷西(San Jose)消防局助理局長。

自從戴洛亞利德1986年加入聖荷西消防局之後,女性消防員的工作型態改變許多,她說,在她初踏入消防界的那幾年間,都還必須穿著為男性量身打造的消防制服,而現在的女性消防員就不必這麼做。(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陳文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