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挺羅姆尼 催票不成恐摧票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中央社拉斯維加斯2日綜合外電報導)聲勢領先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今天得到川普表態力挺。川普身兼房地產大亨與電視實境秀明星,全美數一數二地有錢又有名,但專家卻認為他的支持恐怕弊多於利。

川普(Donald Trump)表示,羅姆尼(Mitt Romney)對中國、印度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發言立場強硬,令自己印象深刻。

他的特有風格總是讓民調觀察家到最後一刻才知道答案。金瑞契(Newt Gingrich)1名高層幕僚直到昨晚才透露川普將公布其所支持的參選人。

川普也以自己的註冊商標—民粹風格,在拉斯維加斯金光閃閃豪華川普飯店(Trump Hotel and Tower),告訴羅姆尼:「放手一搏,征服他們」。

他說:「羅姆尼強悍、聰明且敏銳,他不容許我們大家摯愛的國家有更多不好的事降臨。」

「羅姆尼州長,放手一搏,征服他們,你做得到。」兩位富豪隨後在攝影機前握手。

羅姆尼經常在競選活動上譴責中國貿易政策,今天也沒放過機會。「他們奪走了美國人的就業機會。他們沒有遵守遊戲規則。我們要有能對抗作弊者的總統。」

川普背書影響有多大並不清楚。雖然他採民粹方式要打動人心,但民調專家暗示,不會有太多選民因他支持羅姆尼而改變心意。

民調似乎果真如此。根據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上月所作民調,發現川普的背書恐怕對參選人弊多於利:27%受訪民眾表示比較不想投給川普挺的人。

但明尼蘇達大學政治溝通系教授拉瑪瑞(Heather LaMarre)則持不同看法,他認為川普背書至關重要,特別若要獲其他茶黨寵兒如眾議院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等人支持。

兩個月前宣布退出共和黨的川普似乎不太可能成為將共和黨候選人推上總統大位的輔選大將。然而,這位賭場經營者和實境電視演員在內華達州相當受歡迎,且從羅姆尼競選團隊的角度看來,與他站在同一陣線比與他為敵有利。

距美國內華達州黨內初選只剩2天,民調今天顯示羅姆尼大幅領先,準備挾佛羅里達州勝選氣勢一鼓作氣甩開對手,鞏固共和黨大選提名資格。儘管前麻州州長羅姆尼昨天失言「不擔心窮人」,仍可能以45%對25%領先金瑞契(Newt Gingrich)。

根據「拉斯維加斯評論報」(Las Vegas Review Journal)和8NewsNow內州民調,前參議員桑托榮(Rick Santorum)以11%落後,德州聯邦眾議員保羅(Ron Paul)僅拿9%。

2008年角逐總統提名的羅姆尼在內州輕鬆獲勝,預期這次也會獲得摩門教同胞鼎力支持。2008年內華達州黨團會議有26%選民是摩門教徒,其中95%投給羅姆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