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液化 日浦安市民告建商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日專電)日本311大震災造成千葉縣浦安市土壤液化,當地32名居民今天以「未做好萬全的防止土壤液化措施就賣屋是違法行為」為理由,集體要求建商賠償7億日圓。

浦安一帶是東京灣填海造成的海埔新生地,311地震後,許多地方都出現嚴重的土壤液化現象。

日本媒體報導,今天上午32名浦安市居民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告,要求三井不動產等建商賠償土壤液化帶來的損失7億日圓(約新台幣2.7億元)。

居民們提出告訴後,又召開記者會表示「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住的地方土壤液化特別嚴重」。

根據居民的說法,1981年由三井不動產販賣的集合住宅在311地震後,土地液化造成住家傾斜與下沉,帶給居民極大的不便與精神壓力。

他們表示,同樣位於浦安市內的東京迪士尼樂園等地,因為做了防止土壤液化措施,地震後並未發生太大的損害,以建造房屋當時的技術水準,建商可用低廉的成本做好地盤改良工程,但卻沒有。

居民表示,三井不動產在地盤工程上有缺失,造成房屋嚴重傾斜,因此提出告訴,要求總額約7億日圓的賠償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