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公開批金正男 金正恩主動挑釁要下殺手?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道)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朝鮮近日出現公開批判金正日長子金正男的事件,被觀察家解讀為這是朝鮮將出現前所未有變化的一種信號,分析指,朝鮮的新動向預示著金正恩已經無法忍受其兄,要發動挑釁,對金正男下殺手。

報道稱,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教授斯洛特爾(Anne-Marie Slaughter,國際政治學)在接受中央日報記者採訪時披露了這一消息。

據悉,斯洛特爾教授現年53歲,在奧巴馬就任總統後擔任了2年國務院政策規劃司司長。在採訪中,她對金正日去世後的朝鮮局勢發表了評價,稱「由金正日向金正恩的體系轉換進行得要比想像中更加迅速順暢,更加有意思。但我認為,長期來看還是會有變化的。」

當被記者問道「您認為金正恩的朝鮮體系能夠穩固下來嗎?」的問題時,斯洛特爾回答說:「金正恩還很年輕。經驗也很欠缺……但現在(朝鮮)正發生著過去從未出現的事情,公開批判金正日的大兒子(金正男)就是代表性事件之一。讓人感覺似乎正在發生著某種變化,緬甸就是榜樣,在網路時代很難保持孤立,說不定我們現在就正在關注著(朝鮮)變化的開始。」

斯洛特爾:美朝對話應該繼續進行

對於金正恩發動挑釁的可能性,斯洛特爾說:「這種概率總是有的。金正恩希望自己作為接班人受到明確的認可。美國、韓國和中國必須讓朝鮮知道不能做出越軌的舉動,如果朝鮮發動挑釁,韓國就必須和其他同盟國家一起採取堅決的應對。」

因此,她認為美國與朝鮮的對話應該繼續進行,「就在金正日死亡之前,美國還向朝鮮表示想援助其糧食。在我們瞭解金正恩的朝鮮是個什麽性質的國家之前,所有可能的選項必須都放到對話桌上。」

斯洛特爾還表示「朝鮮今年將面對糧食困難問題,(我們)已經捕捉到朝鮮微弱的改革信號。」

報導指金正男言論讓平壤不高興

自金正恩上臺後,不時有出人意料的舉動,如允許美聯社進入平壤,刻意拉開與中共的距離等等。而在朝韓關係上,目前正陷入僵局。26日,韓國海軍在雙方有爭議的白翎島和延坪島舉行了實彈炮火演習,但朝鮮並未出現過激報復行為。

朝鮮當局最近還制定和發布了為開發黃金坪島和威化島的經濟特區法,日前修改了與外商投資企業有關的法律。朝鮮的這些新舉措已經被外界視為將要發生變化的政治信號,而公開批評金正男,似乎是更明顯的表示。

來自日本媒體的消息說,金正日逝世後,失勢的金正日長子金正男一度消失的無影無蹤,但近日他不僅現身北京國際機場,還同意日本媒體人士公開自己對金正日、金正恩以及朝鮮和中國的看法,其中不乏「從未見過金正恩」,「中國(共)邊保護邊監視我」,「金正恩只是象徵」等大膽敏感言論,甚至表達了反對世襲制的觀點。毫無疑問,這些舉措不會讓平壤感到高興。

此前,韓國《朝鮮日報》曾於2010年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幼子金正恩在前一年被內定為接班人後,金正恩的親信曾密謀殺掉「在海外胡亂說話」的長兄金正男,最後在中共警告下才不得不罷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