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薩蘭卡封后 白俄總統讚非凡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訊】(中央社明斯克28日法新電)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elexander Lukashenko)今天祝賀該國網球名將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在澳洲公開賽封后,並表示全國都為她的成就感到驕傲。

魯卡申柯在給艾薩蘭卡的賀電中說道:「親愛的維多利亞(艾薩蘭卡),對於妳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的非凡勝利,我全心祝賀妳。」

艾薩蘭卡青少年時期即離開白俄羅斯,以實現她的才華,現居摩納哥首都蒙地卡羅(Monte Carlo)。

根據白俄國營通訊社Belta,總統說,「全國都為妳的成就感到驕傲。由衷感謝妳的才華與勇氣,也感謝妳教練們的鍥而不捨,使妳的才華得以展現。」

艾薩蘭卡在白俄首都明斯克(Minsk)出生,在賽事期間曾談及自己的白俄羅斯傳統,並稱她是受到祖母鼓勵。她的祖母為幼稚園教師,操業至70幾歲。

該國強人魯卡申柯經常被拍到從事運動的畫面,尤其是打冰上曲棍球和越野滑雪,不過他領導對反對派人士的殘暴鎮壓,也遭到人權活躍人士譴責。

艾薩蘭卡稍早痛擊俄羅斯選手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在這場雙方均來自前蘇維埃成員國的決賽中,她僅花82分鐘便以6比3、6比0拍退這位前澳網冠軍,為白俄數年來最重大的運動成就。(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