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辯論會金里奇羅姆尼再交鋒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訊】離佛羅里達共和黨初選只有五天了,4名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週四參加了佛州初選前最後一場辯論會,他們圍繞移民、納稅記錄和在月球建立居民點的計劃進行了激烈交鋒。

根據佛州選情,羅姆尼和金里奇並駕齊驅,難分勝負,使得這場在傑克遜維爾的北佛羅里達大學的辯論,更加激烈。

首先,兩人在移民問題上針鋒相對。

金里奇堅持認為,不應把上百萬非法移民驅逐出境,那些在美國生活了10多年的人,應該允許他們留下。

羅姆尼則主張教育非法移民“主動離境”。金里奇說這個想法無異於天方夜譚,並稱羅姆尼“反移民”,要強迫包括老年人在內的所有非法移民離境。

“我們不會走過去,抓住一個老奶奶,把她踢出去。我覺得你得現實的對待你的憤慨。我想控制邊境,希望英語作為政府官方語言,想有很多變革。”

羅姆尼則說金里奇指責他反移民,“令人厭惡”。

“我父親出生在墨西哥,我妻子的父親出生在威爾士,他們來到這個國家,說我反移民,令人厭惡。”

羅姆尼還說,他希望的是人們以合法方式到美國來,在美國工作。

羅姆尼還批評金里奇最近提議在月球建居民點。羅姆尼說,他更願意把錢用於重振住房市場上。保羅也諷刺說,如果要在月球建立居民點,或許應把“某些政客”送上月球。

佛州將在下週二舉行初選,獲勝者將得到多張全國大會代表選票。如果金里奇再次獲勝,加上上週六在南卡州的決定性勝利,他將會成為共和黨的真正領跑者。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