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友禪染 日本傳統桂由美時尚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2012年1月23日,在巴黎時裝周上日本著名時裝設計師桂由美女士,在巴黎康朋街舉辦了以象「今日友禪染」主題的新品發佈會。染織技法是公元8世紀的時候從中國傳入日本,300多年前京都的畫匠宮崎友禪齋在300年前創立的「手繪友禪染」。桂由美女士「友禪」系列作品給這項日本傳統的工藝注入了新的時尚活力。

2012年1月23日,日本著名時裝設計師桂由美女士在巴黎的新品發佈會,展示「今日友禪染」的系列作品,採用日本傳統工藝,加入時尚的元素,創作了真正復活傳統手繪「友禪染」的桂由美時尚。

日本著名時裝設計師桂由美:「我自己的職業生涯要終結了,我想有可能的話把我的餘生奉獻給友禪染的發展上,現今的日本和服面臨的社會今非昔比,在現代社會裏穿和服很有負擔,自然而然就不會去穿,所以想要利用友禪染方法去製作現代人容易穿的那種衣服。復活日本傳統的因數,正在嚐試一點點的轉移過去,當時這事誰都不做,所以我做時得到了別人的認可,特別是用日本紙做了衣服,這是誰都沒做過的,後來人們講和紙衣服,就會想起桂由美紙時尚。」

「友禪染」實際上比表面上需要更多細緻的工作,在這里加入現代時尚把它表現的更加突出。藝妓頭像的象牙緞面刺繡王室棉袍,日本式腰帶。黃銅底色藍色鳳仙花圖案短和服,藝妓頭像米色真絲薄綢披風長裙,美人魚抹胸長裙,象牙白由美披肩,飛翔的藍色蒼鷺圖案和象牙白蕾斯金邊長褲。黑緞晚禮服配上多層珍珠項鏈。各種飾品也都延續這個系列的富貴,雅緻的東方韻味。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