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要求轉移政權 敘國反對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訊】(中央社開羅22日法新電)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今天要求聯合國支持解決敘利亞危機的新方案。該方案要求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在兩個月內轉移權力給副手以及一個全國統一的政府。

阿拉伯各國外長聚集開羅,以決定敘利亞觀察團任務未來。卡達總理哈馬德(Sheikh Hamad bin Jassim Al-Thani)會後表示,阿塞德應「授權給副總統」,以在兩個月內「聯繫組成全國統一政府事宜」。

哈馬德說:「阿盟各項決議都將知會聯合國…以待(聯合國的)通過。」

阿盟秘書長阿拉比(Nabil al-Arabi)在今晚的記者會表示,尋求聯合國支持是為加重阿盟這起倡議的份量。

不過此計畫遭敘國反對。該國官員在大馬士革(Damascus)表示,這是攻擊敘國主權,且是明目張膽干預敘國內政。(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