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巨星 追憶李小龍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3日電)國家地理頻道今天起連續5晚推出「李小龍 龍年鉅獻」,除了李小龍兒時勇闖好萊塢參與試鏡等前所未見的珍貴鏡頭,更有多位當今好萊塢重量級巨星麥特戴蒙等人暢談他的影響力。

李小龍在世不僅締造了中國功夫揚名海外的佳績,同時他也將華人電影推向了國際影壇,在他身後將近40年,魅力仍然熱力不減,當代許多好萊塢巨星成長背景中,受到李小龍電影的耳濡目染,造就了他們在演藝生涯上非凡的影響力。

「李小龍 龍年鉅獻」中全新6集的「追憶李小龍」特別節目,請到觀眾耳熟能詳的重量級好萊塢巨星,如麥特戴蒙、基努李維、卡麥蓉狄亞茲以及新生代演員詹姆士麥卡菲、雷恩菲利浦、蜜雪兒羅莉葛茲,以及香港男演員吳彥祖等人現身影片,暢談李小龍電影對他們成長過程中的重要性。

另外,還有拉丁搖滾樂鼻祖山塔那與美國職業摔角手傑西溫圖拉、知名DJ史蒂夫青木等活躍於各個不同領域背景的名人都出現在節目中,暢談李小龍的武術與哲學為他們的人生帶來的火花,李小龍對後代的影響力可見一斑。

因「駭客任務」一炮而紅的基努李維在電影中有場戲就是李小龍「猛龍過江」的翻版,基努李維說,希望能像李小龍一樣出手敏捷。他說:「李小龍是純粹的武術家,超凡入聖!」

麥特戴蒙在童年時期與哥哥相當熱衷看李小龍的電影,兩人格外著迷打鬥場景,經常有樣學樣,互相痛毆對方。雷恩菲利浦說,李小龍一出招,就不會讓敵人有喘息的機會,而李小龍啟發他的是「功夫無關身材的優勢,我170公分也可以踢到高190公分朋友的頭」。

女星卡麥蓉狄亞茲也認為,只要是功夫電影就絕對不能不提到李小龍。而在新生代男演員詹姆士麥卡菲的心中,李小龍就是電影巨星,他對於李小龍出神入化的表演讚嘆不已。

李小龍舉手投足的穩定與速度感,留給後世的人無限的讚嘆。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收藏了李小龍在美國參加試鏡時留下清晰的紀錄畫面,令人嘖嘖稱奇。

國家地理頻道「李小龍 龍年鉅獻」從大年初一到初五晚間9時推出。率先登場的三部曲「功夫巨星李小龍」、「李小龍的生與死」、「李小龍傳奇」細數傳奇英雄的一生;大年初四起「追憶李小龍」6集特別節目將在26日與27日晚間9時起馬拉松式首播,周四先播4集,周五晚間再播2集,一集30分鐘,邀請觀眾與當今西方好萊塢名人一同回顧李小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