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幼 荷少女成功獨航全球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訊】(中央社荷蘭聖馬丁島22日法新電)16歲荷蘭少女戴克爾(Laura Dekker)今天順利航行地球一周,榮登獨自完成此一壯舉的史上年紀最輕航海家。她1年前先打贏了官司,才獲准以如此稚齡出海。

戴克爾去年1月20日從加勒比海島國聖馬丁出發,1年多後的今天於當地時間下午3時重返舊地。

前紀錄保持人是澳洲的華森(Jessica Watson),她2010年5月獨自繞完世界一圈時,差3天滿17歲。戴克爾今以較紀錄小8個月的年紀,創下新猷。

不過相較華森馬不停蹄、絕不靠岸的航程,戴克爾選擇在港口間航行,從未在海上待超過3週。

光是為了揚帆啟程,戴克爾就得先過荷蘭法院這關。她14歲時就曾嘗試動身,但遭法院出面阻止,交給社福人員後,還逃跑到聖馬丁,勞動警方捉她回家。

但由於金氏世界紀錄大全(Guinness Book of World Records)認為收錄未成年人「不妥」,無法讓她留名;世界速度航海協會(World Sailing Speed Record Council)也不會承認這項壯舉,因為他們「只在乎速度,不作任何個人紀錄,所以年齡也不算」。

(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