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拉丁裔選票 金里奇佛州戰羅姆尼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訊】南卡羅萊納的選戰還沒結束,為了爭奪下一站佛羅里達的選票,共和黨參選人羅姆尼和金里奇,星期五(1月20號)就展開了口水大戰。 金里奇指責羅姆尼,引用過古巴獨裁者卡斯特羅的“名句”,並說他反對移民。這些說法遭到了羅姆尼的反擊和否認。

這兩天,金里奇被媒體揭出曾經的“婚外戀”,有些焦頭爛額,但他分身有術,積極爭取拉丁裔選民的支持。

金里奇在佛羅里達會見了古巴流亡者。他趁機重翻羅姆尼的舊賬,說幾年前,羅姆尼曾經引用古巴獨裁者卡斯特羅的話,而他不同,是古巴自由的積極推動者,在1996年,曾幫助通過了《古巴自由與民主聲援法》。

相對於國際政治,拉丁裔選民更關心移民政策。金里奇說,羅姆尼非常反對外來移民,而他能溶入西班牙語世界,喜歡民族融合。

對於金里奇的“進攻”,羅姆尼的競選團隊不甘示弱。週五在福克斯新聞採訪中反擊說,所有金里奇的指控都是“錯誤”和“荒謬”的。

他們說,羅姆尼致力於西半球的自由運動,羅姆尼也強調,支持邊境安全和移民改革,並非“反移民”。佛羅里達州支持古巴自由的議員,已經對羅姆尼表示肯定。

拉丁裔是美國第一大移民族裔,他們的選票在科羅拉多、維吉尼亞和佛羅里達等州,可能起到“扭轉乾坤”的作用。2012年預計有1千2百2十萬拉丁裔選民投票,比2008年多26%。

在2008大選時,大多數拉美裔支持奥巴馬。現在由於經濟不景氣,加上移民遣返人數創歷史記錄,他們對民主黨的不滿在增加。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