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為敗選請辭 新黨慰留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9日電)新黨今晚開全國委員會暨全國黨代表大會臨時聯席會議,新黨主席郁慕明會中表達辭意,表示為新黨敗選負責,但全委會決定成立改造發展委員會,慰留郁慕明到研議出發展方向為止。

新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次立法委員選舉,新黨在金門提名的候選人沒當選,不分區立委政黨票得票率也不佳,郁慕明向全委會提出辭呈。

郁慕明會中表示,新黨這次選舉採「總統支持中國國民黨提名候選人馬英九、區域立委除金門外支持國民黨、政黨票投新黨」策略,是追求國家穩定發展、兼顧新黨政治理念的做法,但選民顯然不認同。

郁慕明向全委會表達辭意,表示應為新黨敗選負責,並迴避會議由新黨秘書長李勝峰主持。

新黨全委會討論後決議新黨不熄燈,並決議成立改造發展委員會,由創黨元老、新黨顧問及現任民意代表等10餘人組成,由郁慕明任召集人,邀各界人士參與討論新黨的改造與發展方向。

郁慕明表示,仍堅持認為新黨提出的理念正確,國家須穩定發展,但兩岸須面對和平協議、統一議題,跨出經貿交流的框框,以求兩岸發展建構較「九二共識」更穩固的基礎,這是無可迴避的趨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