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金正恩體制不長 父親曾反對權力世襲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白梅綜合報導)正在外界猜測朝鮮局勢發展的時候,金正日長子金正男關於「其父當初曾反對權力第三代世襲,金正恩體制不會長久」的言論引起了媒體的關注。

1月17日,《月刊朝鮮》發表了金正男和日本《東京新聞》編輯五味洋治在過去7年間透過電子郵件交談的記錄。身為目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大哥的金正男說,父親金正日當初曾反對權力第三代世襲,並說過「不會把權力傳給兒子,世襲會辱沒他和父親金日成的功績。」

韓國《朝鮮日報》在頭版頭條也報導了此番言論。

《月刊朝鮮》的報導內容來自2004至去年12月金正男和日本《東京新聞》編輯五味洋治通過100餘封電子郵件進行交談的記錄和兩人2011年1月和5月兩次面談的記錄。在記錄中金正男解釋了自己被金正日疏遠的原因,以及金正男對於金正恩和中共的看法。

「不會把權力傳給兒子。」

金正男對五味洋治說:金正日當初反對世襲,曾經說過「不會把權力傳給兒子。」

金正男說,父親仍決定延續世襲是因為出於現實考慮,即金日成血統對維持體制非常重要。

關於中共對三代世襲的看法,金正男表示:「與其說中共政府贊同世襲,不如說是為了朝鮮內部穩定才認可接班格局。三代世襲簡直讓世人笑話。」

「金正恩體制不會長久」

報導披露,金正男認為目前金正恩只是個像徵性人物,實權可能由現有的輔政者掌控。

金正男說:「金正恩只是長得很像祖父金日成,非常擔心他到底會帶給朝鮮人民多少幸福。」

他預測:「金正恩體制不會長久,金正恩還年輕且缺乏統治經驗。既有勢力之間很可能會展開權力鬥爭。」

「直諫改革開放遭疏遠」

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長子,在上世紀90年代後期之前一直是金正日最有力的接班候選人。此前媒體報導普遍認為,2001年金正男持假護照前往日本被揭發後,失去了金正日寵愛,被驅逐出平壤。他澄清說,自己遭到父親疏遠的原因並非假護照事件。

金正男錶示:「我結束瑞士留學生活回到北韓後,向父親建議改革開放,結果關係疏遠起來,再後來成為被警惕的對象。」

金正男還說:「一旦有機會,我就會毫不保留地向父親講出自己的想法。其中包括國際社會對核試驗、導彈發射的憂慮。近些年我曾對父親說,希望把弟弟(金正恩)培養成關心民生的人。」

金正男認爲他的自由思想來自海外的留學生活:「當我在長期留學的過程中,深受資本主義思想的影響後,父親縮短了弟弟們在海外留學的時間。」

「中共一方面保護我一方面監視我」

被驅逐在外的金正男,一直在中國大陸、澳門和香港等地過著漂泊生活。

金正男說:「中共政府在保護我,但同時還監視我。這是我不可避免的宿命。既然是不可避免,倒不如享受它。我經常去澳門的原因是澳門離中國大陸最近,也是一座自由奔放的城市。」

他就自己和金正恩強力後盾的姑姑金敬姬以及姑父張成澤的關係表示:「現在我和他們的關係也非常好,仍受到他們特殊的關愛。」在離開朝鮮之前,金正男曾得到張成澤、金敬姬夫婦的支援。

就2001年非法進入日本事件,金正男錶示:「當時(在韓國)利用偽造護照出入海外是很普遍的事情,我曾多次訪問日本並住在東京有名的酒店,也去過很多美食店。金正恩也曾偽造巴西護照訪問過日本。」

金正男和五味洋治7年間通過電子郵件交談記錄,包括2004至去年12月,100餘封電子郵件,和兩人2011年1月和5月兩次面談的記錄。五味涪治將以此為基礎寫書,題目為《父親金正日和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