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度預算案 奥巴馬著眼連任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奥巴馬下個月將公布年度財政預算,內容將揭露許多爭取連任的策略,但對於未來一年國會可能通過的財政支出和稅收政策,卻不會透露太多。

奥巴馬(BarackObama)的2013會計年度財政預算,可能一送到國會就會「壽終正寢」。掌控美國人民荷包的國會議員,現在都忙著自己的競選活動及2012年11月的總統大選。

眾議院共和黨議員去年大部分時間,都在為財政政策和奥巴馬奮戰不休。而奥巴馬預料會在2月初提出新年度預算,共和黨人又將它視為1次大好機會,可以用來撻伐他是個愛花大錢的人,也是美國預算赤字和國債暴增的罪魁禍首。

前麻薩諸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目前是共和黨呼聲最高的白宮寶座角逐者。他曾經表示,美國不能量入為出,是1件「不道德的事」。

羅姆尼呼籲,政府應設法平衡財政預算。

目前民主、共和兩黨都在為減赤問題爭論不休,而白宮可能會利用公布預算機會,爭取在這個議題上獲得優勢。

分析家預期 奥巴馬會再度呼籲終結布什時代對富人減稅的政策。共和黨人曾經辯稱,較高的課稅會影響經濟成長,即使對象是富有階級也一樣。

曾經擔任國會預算幕僚的柯倫德(Stan Collender)說:「總統公布的預算計劃,將比較像是競選文件,而非道道地地的預算。」

1名白宮官員告訴路透社:「總統的預算將反映出肯定要讓最有錢的人公平納稅的想法。」他婉拒透露預算細節。(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