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達機電八千人罷工 千警封鎖大門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中國廣西南寧日資豐達機電公司,週一(月16日)爆發8000工人大罷工,抗議年終獎只發給管理階層,忽視了基層員工,另外,家在外省市的遠地員工認為,過年假期7天太短,只能在車上過年,因而爆發不滿,政府出動上千警察到場封鎖大門戒備。

日本豐達集團(FOSTER) 旗下位於廣西南寧的豐達電機公司,16號爆發8000工人集體罷工事件,工廠的車間、食堂、廠區空地,都可見到大批身穿粉藍工作服的女工聚集,甚至列隊走向工廠大門,記者17號撥通豐達機電公司電話。

豐達機電公司:「今天我們公司是正常上班,其它事情我不清楚。」

記者:「那你們今年的春節放幾天?」

豐達機電公司:「按照國家規定放7天。」

記者:「這個7天是不是引起工人不滿?」

豐達機電公司:「不好意思我現在有點忙,我現在沒辦法接你這個電話。」

16號當天,政府出動穿著黑色制服頭戴鋼盔的武警,及身穿迷彩服的治安隊等上千人到場戒備,並封鎖工廠大門防止工人上街遊行。轄區高新分局的警察坦承,因為罷工而出警一事。

記者:「警察有到場去維持秩序嗎?」

高新分局:「有啊,出動多少警察我就不清楚了。」

2012年一開始,中國各地幾乎天天上演工人集體罷工事件:其中有國營鋼鐵廠,也有外資啤酒廠,普遍的訴求都是不滿工資過低,要求漲工資。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