藐視法庭遭傳 巴總理同意出庭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16日法新電)巴基斯坦總理季蘭尼(Yousuf Raza Gilani)今天同意依法院規定,出庭面對藐視法庭通知。巴國法院以季蘭尼未依要求追查總統貪腐案為由,對季蘭尼發出該項通知。

最高法院傳喚季蘭尼19日出庭,此舉使巴國式微的政府壓力倍增。部分分析家認為,政府與軍方關係日益緊張,可能導致總理丟官,迫巴國提前舉行大選。

最高法院要政府知會瑞士當局,要求瑞士重啟總統札達里(Asif Ali Zardari)貪汙案,當中包括對總統洗錢數百萬美元的指控。保護札達里免於受審的特赦在2009年年底到期。

季蘭尼所屬執政黨巴基斯坦人民黨(PPP)和聯合政府其他政黨今天稍早通過決議,表示完全支持民主和民主機構。季蘭尼今晚在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上同意接受傳喚。

他在電視轉播演說中表示:「法院對我發出傳喚。為了表示尊重,我會在19日出庭。」

「軍方和司法單位的意見可能相左,不過他們無法使整個體制停擺或脫軌。他們反而必須得強化體制。」(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