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仲裁法庭在海牙正式運轉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世界第一家國際金融仲裁法庭,16日在海牙正式運轉,以化解日益複雜的金融議題糾紛。

專門仲裁金融糾紛的國際法庭——國際金融市場專家小組(Panel of Recognised International Market Experts in Finance,PRIME Finance)週一在海牙正式運作。據悉,法庭由100多位金融專家和法官組成,專門解決全球金融市場上的糾紛,比如那些源於2008年雷曼兄弟倒閉及其後金融危機的糾紛。

法庭秘書長赫拉德·邁耶說:「日益複雜的金融糾紛案頻頻發生,普通法官已很難作出適當裁決,因此很需要建立一個獨立的經濟糾紛司法機構。」

除了仲裁服務,該法庭也提供司法培訓計劃。

創建這一法庭的構想,是60位金融專家在去年10月的海牙會議上提出的。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