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版“泰坦尼克”慘案 週六搜救未果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截至週六(1月14號)下午,週五在意大利外海吉利奧島(Giglio)擱淺沉沒的郵輪“協和號”,還有幾十名乘客下落不明,不過意大利海岸警衛隊週六的搜救行動,沒發現任何屍體。

意大利海岸警衛隊在週六白天潛入沉船及其附近海域,但沒發現任何屍體。由於搜索行動無法在夜間進行,警衛隊決定週日清晨再繼續調查。截至週六晚,事故一共確認3人死亡,20人受傷。

週五晚餐時刻,郵輪在淺海撞上暗礁,船上一度發生混亂,有人跳海游到臨近的島上,有人藉助救生艇等逃生。當地官員表示,失蹤人數還沒法最終確定,截至週六晚是41人。他透露一些遊客很可能還在島上的居民家避難。

據悉,“協和號”原計劃在週六下午對乘客進行疏散演習,但不幸週五發生了事故。有乘客回憶說,當時人們非常驚慌,就像是泰坦尼克號慘劇的再現。

週六,“協和號”船長已經被拘捕並接受調查,並可能面臨棄船和過失殺人等罪名的指控。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