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S京滬上市 黃牛引亂至停售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剛在中國上市銷售的蘋果iPhone 4S,於北京和上海的直營零售店在銷售前叫停。令不少蘋果粉絲失望,並抱怨現場組織混亂。而由於大量的黃牛起鬨、騷亂而導致停售,也是全球少有的狀況。

13號早7點,蘋果iPhone 4S在中國內地開始銷售。但當天中午,蘋果中國公司發出公告稱,為了保證消費者和僱員的安全,北京和上海的直營零售店將暫停銷售。目前,蘋果中國公司還沒有給出正面解釋。

當天,三里屯蘋果店沒有營業,但周邊都是保安人員。這和前一晚上千顧客在店門口排隊的盛況,完全相反。

有顧客向媒體表示顧客,因為排隊的人太多怕發生踩踏。另據媒體報導,當天清晨現場發生一起黃牛打架事件,引發混亂。可能是導致停止銷售的原因。

一些大陸媒體報導,北京、上海直營店,前一晚排隊的上千顧客,大部分是黃牛黨。還有媒體爆料,早在iPhone 4S發行前3天,就有黃牛四處找所謂的「託兒」,各種年齡層都要。宣稱即使沒有排到手機「只要站一晚,能賺到排隊費100到160元人民幣」,還提供一餐。

12號下午,這些「託兒」被大巴帶到各個蘋果店門口。不料,13號開賣前,銷售店突然臨時叫停,不少「託兒」圍住領隊要錢,更多的人因為領隊跑了,空手回家。

上海蘋果粉絲施小姐:「這是屬於一個消費品,警察不會管呀。有的人覺得這沒甚麼,反正他們喜歡呀。而且,這是一種時尚呀,時尚本身就是奢侈品,就是要花錢的,也無所謂呀。」

廣州的蘋果門市店現貨充足,完全沒有黃牛和市民排隊搶購的情況。有民眾認為,因為當地可選擇到香港購買, 需求量相對減少。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