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選團:助台增民主有利台美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2日電)台灣公正選舉國際委員會今天舉辦晚會歡迎國際觀選團,觀選團長、前美國阿拉斯加州長穆考斯基說,協助台灣增進民主有利台、美,美國人民堅持對台灣的歷史承諾,未來也會繼續。

穆考斯基(Frank Murkowski)說,國際觀選團作為確保台灣選舉自由、公正、公開、和平為目標的國際組織,來台參觀選舉過程。觀選團希望每個人在總統和立法委員選舉中,都有投給自己支持人選的權利,免於中國或其他地方的恫嚇。

他說,最近看到許多報告指出,台灣司法程序不公和媒體自由倒退,民主可能走回頭路,也看到新聞報導指出政府機關可能以不正當手段介入選舉,他很希望事情不是如此。這次選舉,美國絕對中立,也會和5月20日就職的民選政府合作。

台灣公正選舉國際委員會主席彭明敏開幕致詞表示,台灣人民為過去20年的成功民主化感到光榮,而這場選舉攸關台灣要繼續進步,並促進民主生活方式,或倒退並逐漸回到集權政治。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讓台灣繼續做為自由、進步與民主的國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