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趙薇1.7億元在港購房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國大陸著名女藝人趙薇上月以港幣4500萬元(約新台幣1.74億元)在香港購買了一個豪華住房。

大公報今天報導,這個豪宅位於荃灣皇璧大樓36樓B室,面積3384呎(94坪),以每呎1.33萬元出售。

報導指出,由於市場低迷,上月房地產商減價15%促銷,最後趙薇出手購置了上述房產。

自從北京當局開放陸客自由行到港後,陸客不但成為本地旅遊、零售業收入的主要來源,更是投資房地產的生力軍。

在歐美金融危機爆發後,部分投資分析家原先預料房地產也會隨股市暴跌,但這種情況並未出現,房價至今的跌幅不算嚴重。

有投資者指出,房地產價格並未重挫,當中的一個主原與陸客來港大手筆購房有關。

據報導,除了趙薇外,近日一名陸客也以港幣5664萬(約新台幣2.18億元)購了九龍豪宅「御金.國峰」大樓的一個住宅單位。

此外,市場上也流傳大陸民營企業合康億盛變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日前以6000萬元購買了「昇御門」住宅大樓12個住宅。

報導說,近期陸客支撐了本地房地產市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