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被撞死 太平洋公路擴建在即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1月1日即上週日,紐省阿若伽鎮(Urunga)11歲男孩麥格雷戈(Max McGregor)在家中被一輛駛離道路衝向其臥室的卡車撞死。事件發生後,紐省的太平洋公路擴建工程已勢在必行。

在這起事故中,38歲的萊維特(David John Levitt)駕駛的小型工具車與一輛運載香蕉的重型卡車相撞,萊維特當即死亡;重型卡車撞進路邊的兩棟民宅,熟睡中的11歲男孩麥格雷戈當場被撞死;另有8人受重傷。據天空新聞報導,這是新年以來太平洋公路上發生的二起撞車事故之一。

本週一在紐省基尤(Kew)南部又有一輛車衝出道路撞到樹上,車上兩人均死亡。本次事故發生在太平洋公路的一個擴展路面上。

根據道路和海運服務部門的初步數據,2011年在從紐卡斯爾(Newcastle)到推德海茲(Tweed Heads)之間的太平洋公路上有25人死亡;在2010年有29人死亡。

紐省政府現宣佈,在等候太平洋公路升級擴建階段,將在阿若伽實施一套道路安全措施,包括重新啟動一個去年根據審計長的報告而關閉的一個測速攝像機。

紐省道路廳廳長蓋伊(Duncan Gay)否認重新啟動測速攝像機是由於麥格雷戈的死亡而做出的連鎖反應。他說:「在過去幾週內裡我們已在討論實施該措施,而在與省長奧法雷爾協商後加快了我們推行此措施的進程。」

為減少道路死亡率,政府希望在2016年將太平洋公路拓寬為雙車道。省道路廳廳長蓋伊承認,目前在太平洋公路上還有很多路段低於安全標準。

聯邦基建、交通部長艾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要完成拓寬太平洋公路工程將需要額外的60億澳元,聯邦政府現已為此工程撥款41億澳元,紐省政府撥款10億澳元。

紐省反對黨則譴責省政府當時關閉測速攝像機的決定,認為他們在關閉那個攝像機前應該引入其他的道路安全措施。反對黨領袖艾伯特對擴寬項目表示支持,但他說:「如果政府沒有在全澳寬帶網項目上花那些錢,拓寬太平洋公路將更容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