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集體騎單車「察民情」 九警車鳴笛開道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近日,一張名為「浙江溫嶺大小領導騎自行車體察民情,9輛警車鳴笛開道」的照片在網絡上熱傳。對此,網友狂轟官員作秀,批耍官,擾民。當局回應稱網傳照片屬實,解釋說,當天是舉辦公共自行車的啟動儀式,絕非領導作秀,只是為了交通暢通。

8日,網友「心一海-重生99」在新浪微博發圖帖說,元旦伊始,浙江溫嶺政府領導為樹立政府清廉形象!表示親民、愛民!提倡環保!遂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騎自行車上班!9輛警車鳴笛開道!電視記者隨行跟拍!警察高音喇叭呵斥行人讓道!不明真相的群眾怒目圍觀!領導們談笑自如!指點江山!好不威風。

配圖裏可以看到,最前面開路的是穿著警服的女警,男交警騎電單車緊隨其後,後面跟著一些戴帽子騎自行車的人。這條微博引發眾網友關註,半日內轉發達一萬三千次,網友們更是惡評如潮。

橙老實:這哪裏是體察民情,分明是講排場,顯官威,既作秀又擾民。

小菜-酸豆角:TMD說是出巡體察民情,我看就是領導出巡作秀!

和–煦:整個一弱智,即沒表現親民,也沒表現父母官,整個一惡霸上街。

…..

經查,照片最初來源於溫嶺當地的虎山論壇。網友「kxwfsf」7日發帖感慨,「什麽時候溫嶺的交警有了這麽強悍的警衛隊,隊伍很拉風,平時在我們溫嶺這座小城很難看到這樣的場面。」

1日《溫嶺日報》報道,去年12月31日,溫嶺市舉行「社會保障市民卡暨公共自行車啟動儀式」,市委書記周先苗等市領導和與會人員一起,「騎上嶄新的公共自行車,沿錦屏公園四周路段,宣傳公共自行車服務」,報道配發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周先苗一人領先,後面跟著很多自行車,前面則是摩托警車的輪廓。

《南方日報》引述溫嶺市委宣傳部一位副部長的說辭,他辯解,這絕對不是作秀,是舉辦公共自行車啟動儀式,為了保證交通暢通,才請了幾輛警用摩托車。

絕對不是作秀?網友質疑惡評

紫氣東來418: 好一個保證暢通,整條馬路因你而霸占,何來暢通之說,不是秀就是盜仿陳光標嫌疑。

陸小錄:不是作秀,便是作孽。

上一上網:這他媽還不是作秀,放眼全球,沒有比這更「作」的了!

always-smile119:太搞笑了吧,我也覺得這不是在作秀,可能是在拍電視劇《溫嶺官員微服私訪記》,這就是中國的官員…

半大迷糊: 看到這場景,你估計老百姓會說什麽?不是作秀,聽聽微博上的聲音!這應該說是聰明還是腦殘?

更有網民用倫敦奧組委主席上月訪華時於北京街頭,在無人開道下騎單車的照片作比較。

淩霄飛虹的微博:新聞不比不知道:12月31日,浙江溫嶺市委書記周先苗等市領導…..宣傳公共自行車服務,10輛警車開道,其中最前面是兩名女交警。12月11日,倫敦奧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勛爵在北京街頭騎自行車宣傳綠色奧運,有一名女隨行,無警車開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