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總統 扮裝皇后露波參一腳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在新罕布什爾州熱戰之際,知名扮裝皇后露波昨天也特地由洛杉機趕往新罕布什爾州會見「選民」。

美國首位扮裝模特兒露波(RuPaul)打著與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保羅(Ron Paul)名字只有一字之差,有些選民搞不清楚誰在選總統的「優勢」,在戰況火熱的新罕布什爾州一家餐館會見支持者,並舉行遊行活動。

沒有聳立的假髮與扇子般的假睫毛,露波身著灰色西裝、戴黑框眼鏡,「嚴肅」地與選民交換意見。露波說「別忘記美國由一群戴假髮與穿高跟鞋的男性所創立,美國代表自由,不自由吾寧死。」

2008年德州眾議員保羅宣布參選美國總統時,網路上一張「保羅選總統」的競選標語,被惡作劇改為「露波選總統」,有人真認為露波將單槍匹馬代表弱勢族群參選,從此76歲政治立場保守的保羅便和露波結下不解之緣。

4年後保羅繼續拼總統,露波也沒缺席,有支持者表示,露波應該加入共和黨辯論,必能激起火花。露波藉機向反對同志婚姻的共和黨人喊話說,「如果你不愛自己,如何能愛別人,阿門,大家快去投票。」

露波在公開活動對群眾表示,「來到新罕布什爾州絕非廉價宣傳,我是搭乘美國航空頭等艙來到此地。」

露波大搞政治活動雖然不會影響共和黨6位參選人或保羅的選情,但絕非毫無目的。露波7日高調拜訪新罕布什爾州,是為拍攝電視實境秀節目外景「露波的變裝皇后大挑戰」(RuPaul’s Drag Race)第5季的主持工作。

新罕布什爾州行程後,露波將繼續前往南卡羅來納州與佛羅里達州,和共和黨同在,進行另類初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