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韓國 朝鮮稱與李明博斷交 別妄想有變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金正日去世後,外界密切關注朝鮮半島的和平和穩定,12月30日,朝鮮國防委員會發表聲明,宣稱:國際社會“不要期待我們會發生任何變化”。“朝鮮將永遠不會同李明博交往。”這表明兩國關係降到了冰點。

朝鮮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於12月17日去世,朝鮮為其舉行國葬。

據英國《BBC》報導,韓國方面對國民前往朝鮮弔唁做出限制,只允許兩個民間弔唁團前往悼念,引發朝鮮不滿。

朝鮮國防委員會聲明說:“我們對韓國傀儡政權以及世界上所有愚蠢的政治家鄭重宣布,不要妄想我們會發生任何變化。”“朝鮮將永遠不會同李明博交往。”

這項聲明星期五(30日)中午在朝鮮國家電視台播放了11分鐘。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韓國政府官員表示,朝鮮國防委員會的聲明內容和措辭都令人大感失望,但韓國政府的基本立場不會受其影響。

韓國政府一貫主張努力減緩朝鮮緊張氣氛、透過對話解決問題。

韓國統一部表示,將會“迅速回應”朝鮮半島上的任何變化。

韓朝關係降到了冰點

朝鮮在1994年領導人金日成追悼大會次日,也曾點名批評時任韓國總統的金泳三,導致兩國關係一度陷入惡化。

自李明博2008年2月當選韓國總統後,韓國政府將對朝鮮的經濟援助同停止核武計劃掛鉤。韓朝關係持續降溫。

在2010年3月韓國“天安艦”被擊沉造成46名水兵身亡以及同年11月朝鮮砲擊延坪島之後,兩國關係更是降到了冰點。

韓國韓聯社認為,聲明直接來自朝鮮勞動黨國防委員會,而不是引述那裡的一名發言人,這種情況較少發生。這意味著南朝鮮關係將在今後很長一段時間內難以走出困境。

美、中、韓開始密集外交

美國國務院星期四(12月29日)發表聲明說,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將於下星期訪問中日韓三國,討論包括“同朝鮮相關的最新發展”等相關議題。在韓國,美國駐有28000名士兵。

《BBC》報導,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與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已通過電話,韓國國防部表示,雙方一致認為朝鮮半島和平穩定至為重要,決定維持聯合防衛。需要關注朝鮮內部動向,會繼續維持對朝鮮的監視及偵察級別不變。

不足30周歲的金正恩上台,世界更加關注朝鮮是否發生某種變化。金正日執政期間,朝鮮于90年代發生特大饑荒,數十萬人因饑饉而亡。與此同時,朝鮮大力發展核武與導彈計劃,而該行動又導致國際社會的製裁。聯合國機構稱,該國目前仍有約三分之一的人口(即600萬)急需食品援救。

相關視頻:韓國:將對朝鮮半島變化“迅速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