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選人羅姆尼:勿步歐洲後塵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愛阿華州埃姆斯30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在愛阿華州拉票時警告,奧巴馬總統的政策「使得我們愈來愈像歐洲」。

羅姆尼在愛州1家寬敞的建設公司舉行傍晚政見會指出:「我認為,歐洲的政策在歐洲已行不通,我不希望歐洲那一套搬到這裡來,我們是個充滿機會的國家。」

自巴奧馬2009年元月就職以來,共和黨籍國會議員也曾發出類似指控。這些議員警告,美國債務日增有淹沒脆弱的經濟之虞,並以陷入危機的希臘和義大利作為殷鑑。

羅姆尼個人則刻意呼應英國前首相佘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知名的競選口號:「工黨行不通。」

他在愛州首府埃姆斯(Ames)說:「總統使我們更像歐洲的政策行不通。」羅姆尼正搭乘巴士巡迴愛州各地競選,該州共和黨員明年元月3日將為該黨揭開總統提名戰序幕。(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