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火山猛噴灰 恐危飛安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29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表示,美國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1座火山今天早上猛烈噴發,噴射出來的火山灰雲高達4570公尺,有影響航空安全之虞。

阿拉斯加火山觀測所表示,衛星影像顯示,克里夫蘭火山(Cleveland Volcano)的火山灰噴射高度達到1萬5000呎(4570公尺),煙灰直入天際,與雲帶一起向東南東移動。

克里夫蘭火山位於安克拉治(Anchorage)西南方1500公里的1座無人島上,從7月開始冒出岩漿和氣體。

克里夫蘭火山噴出的火山灰,被認為可能危害飛安的原因在於,火山頂端正好在亞洲往返北美洲商務航線下方。這座火山高1730公尺。

觀察所表示,克里夫蘭火山可能會無預警再度噴發,製造出更大的火山灰雲。

噴射機如果吸入有砂粒的火山灰,容易造成引擎毀壞或突然故障。(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