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電信賄賂案 和解金近億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德意志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和子公司匈牙利電信(Magyar Telekom)遭美國指控行賄馬其頓官員以取得商業優勢。為達成和解,兩家公司需支付超過9500萬美元。

美國司法部和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指出,這兩家電信公司在2005年至2006年間,買通馬其頓政壇人士和官員,以拖延當地開放無線網路市場給其他競爭者。

依美國「海外反腐敗行為法」(FCPA),匈牙利電信可能遭起訴3條罪名,包括賄賂及兩項未確實記錄相關罪名。

德意志電信也因簿記記錄且違反海外反腐敗行為法內部控管規範而面臨起訴。

兩家公司皆未認罪,但同意支付和解金,以避免依海外反腐敗行為法而遭起訴。和解金額還須法院同意。

證管會官員的聲明指出:「匈牙利電信高層主管以假合約,給能擋下競爭者、為該公司做成生意的外國官員好幾百萬美元。」

德意志電信需支付436萬美元刑事罰款,而匈牙利電信需支付5960萬美元,並繳回3120萬美元的獲利和利息給證管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