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加強預防禽流感及豬流感爆發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24日訊】香港聖誕新年期間氣溫預料將逐漸降低,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醫管局星期四公布有關的應變措施時表示,將會加強對公布有關應對H5N1禽流感與H1N1豬流感的預防和應變措施,希望實驗室能及早驗出患者的流感類型。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公布公立醫院因應未來嚴寒天氣和流感高峰期來臨所採取的應變措施。針對剛剛爆發雞只感染H5N1禽流感以及H1N1甲型流感(豬流感)在社區流行,他表示會加強預防和應變措施。

香港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如果經過我們實驗室測試可以短時間知道是禽流感或是豬流感,因為及早知道,我們可以有特敏福等等藥物可以使用,令到病人的病情就不會惡化或是發生併發症。

他又表示,流感高峰期伴隨著寒冷天氣持續的時間而來,聖誕期間應該暫時未到流感高峰期。

香港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但是看到這個趨勢,應該是朝向來年1月或是2月份就會達到高峰。」

另外,漁護署星期五表示,日前在天水圍撿走的鵲鴝,經測試後證實對H5N1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