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集體領導 軍方分享權力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北京22日路透電)與朝鮮和中國大陸當局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在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上週過世後,儘管金正日未經考驗的么子金正恩為統治集團之首,該國仍將由強人獨裁轉變為集體統治。

這名消息人士並說,企圖研發核武的朝鮮軍方已對金正恩宣誓效忠。該消息人士不願具名,他以往曾正確預測一些事件,包括在事先透露朝鮮2006年的首次核試。

這是首次有跡象顯示朝鮮目前走向正如許多分析家所預言,即由一群政要治理,為1948年建政以來所首見。相形之下,金正日及其父金日成都是擁有至高權力的威權統治者。

上述消息人士說,在軍隊表態支持金正恩後,朝鮮情勢看似穩定。此人在被詢及發生軍事政變的可能性時說:「這非常不可能,軍方已對金正恩宣誓效忠。」

他指出,朝鮮集體領導階層將包括金正恩本人、金的姑丈張成澤(Jang Song–thaek)以及軍人。

現年65歲的張成澤是金正日的妹婿,外界認為,他與妻子金敬姬(Kim Jong–hui)將扮演攝政角色。同時扮演此一角色的是李英浩(Ri Yong–ho),他是朝鮮軍方的明日之星,現為人民軍總參謀長。(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