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DRAM 爾必達與南科結盟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全球排名第3大的日本爾必達(Elpida Memory),將與排名第5大的南亞科技洽談資本及業務結盟。

報導說,爾必達將提供最先進的技術給南亞科技,雙方建立分工制,台方負責生產、日方負責開發。

南亞科技是台灣最大的DRAM廠,為台塑集團的子公司。雙方將於下個月開始洽談合作,預定本年度(日本會計年度至明年3月底為止)能彙整出結論。考慮的方案包括兩家公司成立控股公司,將爾必達及南亞科技納入。

2008年秋金融海嘯,爾必達由官方的日本政策投資銀行承受優先股,出資300億日圓(約新台幣116億元)。此外,爾必達也從4家主要交易銀行獲得1000億日圓融資。

爾必達要與南亞科技合作,除了金融機構外,希望能取得經濟產業省的認可。

美國研究機構IHS iSuppli指出,爾必達4至6月在全球市佔率為14.6%,與南亞科技加起來是19.3%,直逼全球排名第2的南韓海力士半導體公司。

報導指出,最近DRAM價格1顆(DDR3型)為0.58美元,是3月時的一半。爾必達4至9月創下有史以來最大虧損568億日圓。南亞科技7至9月連續7季虧損。雙方結盟,可獲得台塑集團當後盾,增加信用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