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洪災死亡破千 恐爆傳染病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菲律賓卡加延德奧羅21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洪災至今已造成逾1000人死亡。隨著當局尋獲越來越多具遺體,估計死亡人數會繼續攀升。官員也警告傳染病會對生還者造成越來越大的威脅。

菲律賓民防處(Civil Defense Office)主管拉莫斯(Benito Ramos)今天公布最新數據,洪災迄今已釀1002死,其中卡加延德奧羅(Cagayan de Oro)有650人死亡,鄰近的伊里甘市(Iligan)也有283人死亡。

約有4萬4000名災民擠進設備簡陋的臨時收容中心。不過官員憂心這些地方可能為成為傳染病的溫床。

衛生部助理部長泰雅戈(Eric Tayag)接受ABS-CBN電視台受訪時表示:「我們可能會太注意遺體,反而忽略災民收容中心的情形。」

他說:「若有任何傳染病或威脅健康的情形發生,會是來自臨時收容中心。」

港口城市卡加延德奧羅和伊里甘災情嚴重,學校和體育館已成為主要臨時收容中心。這兩座城市的官員告訴法新社,收容中心尚未爆發傳染病,不過因缺少有經驗的救難人員管理,收容所仍是一片混亂。

伊里甘衛生官員維亞倫(Levy Villarin)表示已關閉自來水分配廠,避免洪水污染水源。目前由消防車負責運送用水至16間臨時收容所。

他說:「問題是每間學校只有1到2間廁所,要供3000至4000人使用。若要避免傳染病,我們需要乾淨用水和流動廁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