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猝死 學者憂東北亞局勢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9日電)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猝死,台灣的國際關係學者認為,若金正日的接班人無法有效掌握內部局勢,朝鮮未來走向令人憂心,至於對台灣的影響,需等朝鮮內部明朗化後才看得出來。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發布消息指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日17日在火車上因病過世。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兼中心主任丁樹範表示,目前最大問題在於金正日之子金正恩能否有效接班,因為金正恩太年輕、沒有政治經驗,能否掌握大局令人懷疑。

他指出,如果金正恩不能有效掌握朝鮮內部局勢,可能會引起內部各個派系與不同政治力量的相互較勁與卡位,甚至讓朝鮮整個局勢失控,這是目前最大顧慮。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翁明賢表示,朝鮮局勢牽涉內部接班人與軍隊等問題,對台灣的影響,要等其內部局勢明朗化後才看得出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