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民:周總理為什麼哭?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訊】網上有關周恩來在林彪9.13事件的文章轉過來一部分:

曾任周恩來生平研究小組組長的高文謙在對紀登奎的採訪筆記中透露:(以下是紀登奎的回憶)

當時最緊張的情形剛剛過去,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中央政治局成員還留在人民大會堂集體辦公。一天,當時協助國務院業務組的先念和我有事需要向總理匯報,見總理獨自一人坐在他臨時的辦公室裡發呆,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我們兩人不知道他究竟為什麼事情悶悶不樂,便進去好言勸慰。開始時,總理只是聽著,一言不發。後來當聽我說到「林彪已經自我爆炸了,現在應該高興才是,今後可以好好抓一下國家的經濟建設了」這樣一席話時,顯然是觸動了他的心事,總理先是默默地流淚,後來漸漸哭出聲來,接著又嚎啕大哭起來,其間曾幾度哽咽失聲。我們兩人見總理哭得這麼地傷心,一時不知說什麼好,就站在一邊陪著。最後,總理慢慢平靜下來,半天才吐出一句話來,「你們不明白,事情不那麼簡單,還沒有完******」下面就什麼也不肯再說了。

周總理為什麼哭?眾口一詞是說害怕下一個被毛整死的人輪到他,這簡直是胡說八道!一個早年投身革命的革命家,早把生死置之度外,而有些人用平民百姓的人生價值觀來看待革命家,什麼目的?其目的就是為了掩蓋毛周合謀而且由周恩來親自指揮害死林彪的滔天罪行!周恩來的失態嚎啕大哭,是因為他的良心受到極大的煎熬,他感到萬份內疚!他親手害死了一直敬重他的林彪!林彪是周恩來在黃浦軍校的學生,林彪之始至終都是十分敬佩周恩來,從來沒有對周恩來有半句怨言。周恩來是林彪除毛以外的第二個良師益友。然而,周恩來卻親手害死了林彪,周恩來和毛澤東自我感覺到要遭受天譴!所以他們接連鬧病失常!林彪畢生為毛周他們二人打天下,即使在文化大革命這樣嚴重不得官僚們人心的時候,都能堅決支持他們,可以說是忠心耿耿。毛周竟然能採取欺騙的手法,明著抬舉林彪,暗中卻讓江青和周恩來的勢力壯大,林彪也不是個白痴,他看得非常明白。林彪有意見了,林彪鬧情緒了,他們就下狠手了,周恩來,你的罪惡無人能給你洗清!

文章來源:《新世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