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洛杉磯中領館遭槍擊 亞裔嫌犯案後繳槍自首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在當地時間星期五下午驚傳槍擊事件。據館方和警方對外發布僅有信息可知,一名65歲亞裔男子從車上朝著中領館大門連開數槍,隨即向警方繳槍自首,駐館人員無人傷亡。

駐洛中領館遭遇槍擊後,直到當地15日深夜,當地媒體從駐洛中領館和當地警局所得到信息仍相當有限。

根據警方提供書面材料,下午2點15分,一名65歲亞裔男子朝著駐洛中領館開槍,嫌犯已向警方繳槍自首。

案發後第一時間趕赴現場了解情況的僑界人士表示:「目擊者即是中領館的警衛,警衛說開槍的

那名男子曾經在中領館前抗議,帶來抗議布條寫的是英文,警方不對外透露這名男子究竟是哪一族裔,也沒有說明嫌犯是否為華裔。」

這起槍擊案的消息在晚上六點過後傳遍當地,並震動華裔社區。從網上得知消息,趕往駐洛中領館察看的僑界人士進一步說,到了現場,館方已升高警戒,也拉起封鎖線,無法看出館方建築受損程度。

她說:「現場整個被封鎖,媒體記者在那裏苦等,中領館館方在第一時間也未說明到底發生何事。警方則說開槍的嫌犯是一名65歲男子,駕車來到中領館前,對著領館開十幾槍之後,就駕車離開現場,他連開了很多槍。」

案發之後,曾與館方取得聯系的媒體工作人員則說,館方對外說明的口徑一致,語多保留,僅強調已按照程序通報警方和美國涉外單位,駐館人員受到驚嚇,但全數平安。

媒體工作者絲汀.江說:「中領館特別強調,雖然發生槍擊事件,但館內並無人員受傷,全數安全。他們希望借此事件突顯外館維安之必要,希望美方給予進一步保護,也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事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