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跨縣市謊報 兄弟警破謊言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市16日電)新竹縣一名男子行竊失風,棄車逃逸,為製造不在場證明,他到新竹市謊報汽車遭竊。沒想到,承辦民宅竊案和汽車竊案的竹縣、市兩間派出所副所長剛好是兄弟檔,聯手戳破謊言。

警方表示,林姓男子8日凌晨駕駛廂型車到新竹縣關西鎮山區民宅行竊,遭屋主發現報警,林男乘隙逃逸徒步下山,做案車輛卻留在現場,因為這部車登記在自己名下,他擔心警方很快就會找上他,想出謊報之計,搭公車輾轉進新竹市,謊報汽車失竊,想要製造不在場證明。

警方表示,林男前往新竹市埔頂派出所報案,警方發現林男神色有異,清查路口監視器,並未發現這部車進入轄區,但礙於林男堅稱車子停放在慈雲路遭竊,警方只好先受理報案再暗中查訪。

警方表示,受理汽車竊案的埔頂派出所副所長張永勝,與竊案發生地轄區的新竹縣石光派出所副所長張永奎剛好是兄弟檔,兩人合作無間,針對林男謊言逐一戳破。林男不僅竊盜未遂,還多一條偽造文書罪嫌,林男事後得知這兩名副所長是兄弟後,直呼太倒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