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十銀行 標普降級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馬德里15日法新電)採用信用評等新準則後,國際債信評等公司標準普爾(S&P)今天調降西班牙10家銀行的信用評級,並警告說,可能還會進一步調降它們的短期信評。

標普在聲明中說,這10家信評遭降的銀行,被列入「負面觀察名單」,並指它們的信評可能進一步再降。

標普「依最新準則及更新的銀行集團評級方法」,檢視西班牙10家金融機構。

「10家金融機構依舊被列在負面觀察名單。」

受影響的這幾家銀行分別是CaixaBank、Bankia 、Banco Popular、Bankinter、Banco de Sabadell、控股銀行Caja de Ahorros y Pensiones de Barcelona、Ibercaja Banco、San Caja de Ahorros y Monte de Piedad de Gipuzkoa y San Sebastian、Bilbao Bizkaia Kutxa和Banco Financiero y de Ahorros。

西班牙在2008年房市泡沫化後,金融產業被迫重整。(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