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入圍勞倫斯最佳女運動員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5日電)根據美聯社最新報導,世界球后曾雅妮被「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勞倫斯獎,提名為年度最佳女子運動員,這不僅替她豐收的一年再添喜訊,更是台灣體壇的第1次。

曾雅妮今年在全球席捲12座冠軍,其中還包括LPGA錦標賽及英國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兩場LPGA年度4大賽金盃,現年22歲的她,也是高壇史上,最年輕包攬5座4大賽金盃的球員。

勞倫斯獎是體壇最負盛名的獎項,也被譽為體壇的奧斯卡,每年共頒發11個獎項,得獎人都是當年表現最佳的運動員或團體,其中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則是最大獎項。

本屆勞倫斯最佳女子運動員入圍名單,包括整年都「獎不完」的曾雅妮,及今年世界田徑錦標賽100公尺金牌得主吉特(Carmelita Jeter),和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得主、捷克好手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和日本足球女將澤穗希等人。

過去台灣運動員從未和勞倫斯獎沾到邊,就連旅美棒球選手王建民連兩季在大聯盟風光繳出19勝,都未能入圍,今年曾雅妮一次又一次用手中的球桿打破歷史,如今甚至有望角逐這個球員心目中最神聖的榮耀。

「能入圍當然開心,不過還是得等到確定得獎再說」。妮妮坦言,若一開始入圍期待太高,最後卻沒能得獎,到時只會更難過,「本來運動畫刊(SI)也有機會,最後還是沒有得,所以還是等有結果後再說吧」。

去年勞倫斯年度最佳女子運動員,由美國滑雪好手范恩(Lindsey Vonn)獲得,至於妮妮的心靈導師索倫絲坦,曾在2004年獲獎。

勞倫斯獎將於明年2月6日,在英國倫敦西敏寺的中央大樓(Central Hall)舉行頒獎典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