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下修3東歐國家信評展望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 Ratings)將保加利亞、拉脫維亞和捷克共和國的信評展望從正面下修至穩定,主因飽受主權債務危機之苦的歐洲經濟成長前景惡化。

倫敦惠譽歐洲、中東和非洲主權部門主管派克(EdParker)昨天在聲明中表示:「經濟和金融強韌的連結,意味著經濟成長展望遭下修,及歐元區金融壓力加劇,對中歐和東歐國家有不利影響。」

以出口導向為主的東歐經濟,已擺脫共產主義結束以來最嚴重的衰退進入復甦,但現在卻陷入美國恐有新一波衰退和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的危險中。這個區域仰賴歐元區國家的出口需求來推高成長,且當地約3/4的銀行股東在國外,主要是西歐銀行業者。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11月16日發布的報告,之前為共產國家的東歐12國現在為歐洲聯盟27國的一份子,他們今年經濟成長有望攀抵3%。

惠譽昨天在聲明中指出:「GDP成長疲弱讓中東歐國家,在降低預算赤字上面臨更多挑戰,同時規避風險情緒攀高可能會讓其在外部市場的發債成本變貴。今年下半中東歐市場的公債殖利率和信用違約交換明顯升高。」(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