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昆省挪用1600萬公款嫌疑人被抓獲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澳洲昆省衛生廳公務員巴洛(Joel Barlow)涉嫌挪用公款達1600萬澳元,12日凌晨在其布里斯班的住家外被警方抓獲。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昆省警察局長羅伯茨(Neil Roberts)稱,警方在對一系列住址進行監控後,於12日凌晨3點30分(澳洲東部時間)在巴洛位於布里斯班新農場(New Farm)區的單元房外,將其逮捕。羅伯茨還表示,很大比例的公款已經被追回,但他還沒有公佈具體的數字。目前,巴洛正在被警方問訊,但還沒有受到任何指控。

昆省省長布萊(Anna Bligh)對這一消息表示欣慰。布萊已召集了所有政府部門的官員討論這一問題。她表示,無論是誰沒有盡職,都將承擔後果。 「在政府部門,我們有一系列的檢查和賬戶數額審核。出了(挪用公款)這件事說明有些檢查審核沒有起到應有的作用。」 她說,「我啟用了第三方的審計師,查出誰瀆職,就會對誰採取行動。」

對於該事件帶來的教訓,布萊女士說:「這是我想把此事查清的原因,我想找出政府核查系統中的出錯環節。」

昆省政府表示,對巴洛挪用公款,在12個月前就有調查,但沒能核實。獨立議員麥森傑(Rob Messenger)認為犯罪和瀆職委員會(Crime and Misconduct Commission)的職責也應該重新評估。他說:「省長應該解釋犯罪和瀆職委員會為何在一年前沒能查出(挪用公款)的事實。委員會到底有沒有認真調查,如果沒有,請給出原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