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半導體營收 年增2.2%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9日電)根據顧能(Gartner)發布的最新展望報告,明年全球半導體營收預估可達3090億美元,年增率由原先預測的4.6%下修為2.2%。

顧能表示,對歐元區未來的憂慮日增,影響了全球經濟表現,消費者和企業支出受經濟高度不確定性的影響,皆對半導體產業造成衝擊,目前預測的下修不僅因為經濟衰退,同時出於庫存修正、製造供給過剩和天災。

此外,明年個人電腦(PC)產量成長力道,由之前預測的10.1%下修至5%,儘管疲弱的經濟是造成PC產量不若預期的主因,但是泰國的洪災導致硬碟供應短缺,進一步減緩PC市場成長。

顧能也將明年手機成長率,由7%微幅上調至7.5%,平板電腦的產量則是自1.1億台,略微下修至1.07億台,與2011年相較,仍成長63%。

顧能指出,今年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場一如預期地衰退26%,整體市場將於明年恢復成長,預估全球DRAM的營收將增加3%,其中,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的成長最為快速,預估在消費行動裝置熱銷的帶動下,可望成長16.6%。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