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香港數據中心開工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香港8日法新電)Google今天開始在香港打造新的數據中心,Google計劃在亞洲開設3個數據中心,以滿足亞洲對資訊科技不斷成長的需求,而香港是亞洲最先開工的數據中心。

這是Google首次在美國及歐洲以外其他地區興建數據中心。Google表示,數據中心興建在香港九龍的將軍澳工業(村),占地2.7公頃,將耗資3億美元。

Google亞洲地區硬體業務人員在破土典禮上表示:「我們欲儘快讓數據中心運作,以跟上整個亞太地區急遽成長的容量需求。」

他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在2013年初,讓數據中心上線。」

Google也計劃在新加坡和台灣興建數位中心。數位中心通常設有電腦及電信系統,並配備有高度安全性及備用電源。

Google表示,台灣數據中心將耗資超過1億美元,且尚未公布新加坡的數字。

根據Google數據,亞洲的網民人口增加速度全球居冠。(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