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建築展 富鉅營造入選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5日電)「第13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預計2012年8月至11月舉行,文建會今天公布「台灣館」參展作品,由富鉅營造公司的提案「地理啟蒙」獲選,展現台灣建築藝術特色。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表示,「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參展作品徵選活動,歷時3個月評審,選出參展代表富鉅營造,這一團隊的提案作品「地理啟蒙」以文化地理學式的建築思考,展現台灣多元文化的空間形式。

展覽團隊由藝術家劉克峰策展,建築師廖偉立、林友寒、廖明彬組成。劉克峰表示,展區將以瓦楞紙為基礎,透過兩種操作手法,讓空間感更豐富。

林友寒的展區向下挖洞,使視線維持在1.5公尺高度所產生不同的居住空間;廖偉立則是透過堆疊,以1.5公尺為基準,每30公分代表海拔上升100公尺,層層加厚,隨著瓦楞紙紋理產生層次變化,帶出台灣的多樣風貌。

「第13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預計2012年8月至11月登場,「台灣館」展覽地點在義大利威尼斯普里奇歐尼宮(Palazzo delle Prigion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