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聖誕裝飾展(組圖)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訊】美國總統奧巴馬及第一家庭成員,12月1日在華盛頓白宮前總統公園,點亮美國國家耶誕樹,象徵一年一度的耶誕季正式開鑼。

奧巴馬與家庭成員第一夫人蜜雪兒、女兒瑪麗亞與莎夏,共同出席橢圓形辦公室前總統公園的點燈活動,數千名群眾在寒冬中等待點燈時刻,美國總統親自參與國家耶誕樹點燈活動已有89年的歷史。

美國白宮聖誕裝飾展同時拉開了為期一個月的序幕。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週三在白宮設宴款待軍人家屬和兒童,在12月估計會有大約8萬5千人前來參觀。今年白宮聖誕的主題是閃耀、給予、分享。

白宮聖誕裝飾是由來自37個州的136位志願者完成的,正式的白宮聖誕樹是位於藍廳的來自維斯康辛州18英尺6英吋高的香脂冷杉。整個聖誕展上共有37顆聖誕樹,其中30顆是真樹,7顆是由紙、毛氈和鋁等材料製成的。

白宮聖誕展共有13個展區,主要的有圖書館、Vermeil房、國宴廳、紅廳、綠廳、藍廳、東大廳、入口大廳等,傳統的聖誕裝飾物白宮陳列在國宴廳,這是由400噸的姜餅,外面裹上白色巧克力和杏仁做成的。據廚師介紹,所有在國宴廳陳列的裝飾物都是可吃的。

來自科羅拉多丹佛的大衛‧邦達恰克(David Bondarchuck)四年前,就開始給白宮寫信,講述自己的成長故事,這次被接受來參加這個項目。他是一位負責綠廳和紅廳的設計和裝飾的志願者。他說自己15年前曾經是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看了著名居家節目主持人瑪莎‧斯圖爾(Martha Stewart)的節目後,下決心去學校學習,終於成為餐飲和活動的設計專家。

相關文章